dwinter.

请大家多多支持吧!

【hp赫拉宾】第七十四章 穆迪和我的身世

穆迪那只不正常的蓝眼在艾娃说完话后就直射过来。

我一惊,立马碰了碰艾娃。她蓦然闭嘴,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的课程里,一句话都没敢说。

我回盯着穆迪。又再次感受到他似有似无的打探。

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真的从我的身上认出我父母的影子来了?

我慢慢垂眸。

回忆起他惩罚前任食死徒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的场面,我心底不禁发虚。

穆迪一瘸一拐地走向了讲台前摆放的玻璃箱。里面有一只巴掌大的蜘蛛,正在缓慢地吐着丝,企图在玻璃箱里织一个家。

学生们屏着气,目光炯炯地盯着穆迪下一个举动。

“三大不可饶恕咒,谁知道有哪三大?”

在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班里永远不缺高举的手。穆迪随便点了一个赫奇帕奇。她快速地背出了三大不可饶恕咒。

“噢对,是的。”穆迪赞同地道。

他粗鲁地从玻璃箱顶口掏出了那只蜘蛛,把它放在玻璃箱前方,以便学生们都能看到。

然后,他用魔杖指向那只蜘蛛:“灵魂出窍!”

原本呆里呆气的蜘蛛立马跳起了灵活的踢踏舞。八只脚在空中胡乱地飞舞,看上去极其滑稽。学生们都捂着嘴巴偷偷笑。只有穆迪没笑。

他环视了一周,满是疤痕的脸上隐隐有怒意。

“你们觉得很好笑,是吧?”他吼道,“如果我向你们施咒,你们还高兴得起来吗?”

学生们的笑意陡然僵住。

穆迪又瞬的平静下来。

“这个咒语能让一切都任我摆布。我可以让它跳舞,也可以让它跳楼。十几年前,无数巫师就是这么被控制,成为了那个人的帮凶,我其中一项工作就是辨认谁是真的中咒,谁只是畏罪假装。”穆迪淡淡地道。

他松开对蜘蛛的控制。蜘蛛抽动的四肢立马如麻瓜电影的慢动作一般慢慢地蜷缩起来。最后,蜘蛛趴在它所接触到的桌面,微微颤抖。

穆迪突然又吼了起来,吓了学生们一大跳:“我会教你们如何对付它!这需要心力!如果你没有心力,最好保持警惕!”

停了一会,等我们从惊吓中缓过神来,穆迪再次对准蜘蛛,轻声说道:“钻心剜骨。”

蜘蛛的身体像被无形的力量折成了两半。即使隔了老远,我都能听见那只蜘蛛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呲呲声。在寂静的教室里,蜘蛛痛苦的尖叫至少持续了十秒。十秒过后,穆迪收手。而蜘蛛匍匐在那,几乎看不清死活。

“这是痛苦,”穆迪轻声道,“咒语带来的痛苦。如果你会这个咒语,那么审讯罪犯时,就可以不用想办法。只要施展这个咒语,就能让人生不如死。甚至,让人变疯。”他的眼神开始飘渺,若有若无地看向我。

我默默地回看穆迪。脑子里开始疯狂想对策。

“还有最后一个,死咒,”穆迪看上去不想多说什么,他直接挥舞魔杖。

一道绿光闪过。蜘蛛死去,仰天,脚蜷缩在一起。

过了很久,穆迪才终于开口:“阿瓦达索命咒需要强大的魔力。哪怕现在你们全都拿着魔杖对我喊这个咒语,顶多只会让我流个鼻血,但那也无所谓,因为我站在这,是教你们如何防御它们。你们必须保持警惕!”末尾,他又吼了一声。

学生们慢慢从蜘蛛的死亡中清醒过来。

“这三个咒语,你只要使用了其中的一个,就能让你在阿兹卡班待一辈子!这也是你一生都要防备的,要保持警惕的!拿着羽毛笔,记下这些……”

接下来的时间,我全部用来记这三大咒语的笔记。

弗利维院长说的没错。穆迪确实有本事。在书里翻都翻不到的咒语,他竟然能让我写出三大页满当当的知识点。

教室里一片寂静。我比别人先抄好,抬头。大家都在埋头苦写。没人说话。没人走神。穆迪背对着我们,站在靠讲台那边的窗户旁,似是俯瞰什么。

我盯着他看似萧瑟的背影,下意识摸了摸手腕。

默默在我的指腹下轻轻跳动。三年级费劲变出的防御机制已经让它无法再变出常人能触碰到的仙人掌模样,但它仍然能够分辨出人心的好坏,并传递给我。

穆迪,对我,没有任何的恶意。

在他即将转身的刹那,我假装还有东西没写完,伏案继续在纸上勾勾画画。

不管如何,哪怕他真的认出我是食死徒的孩子,那应该也没关系吧。毕竟他对我没有恶意。最坏,也就是把我变成白雪鼬。应该能忍受。我画了个小小的柠檬,垂眸想。

下课的时候,大家快速地冲出课堂。在确保穆迪听不到的地方,大声地讨论着穆迪。多数人以恐惧的语气在描述他杀死那只蜘蛛的情景。

我和艾娃手牵着手,下楼梯时,我才后知后觉地看向艾娃。

“你最近胆子好像变大了。你不是一向怕这些蜘蛛啊,蛇啊之类的吗?”

“嗐。”艾娃甩了甩飘逸的红发,“我们旁边坐着的那个赫奇帕奇是以前和我约过会的。我怕我一表示出紧张,他就会过来得寸进尺。”

艾娃很自信。但她的自信是有依据的。我亲眼看到那个赫奇帕奇多次张合嘴巴,想要和艾娃讲话。

“我还以为你忘记他了。”

“没有,我只是为了让他死心。”艾娃肯定地道。

我一顿。

如果别人这么做,我或许会觉得正常。但艾娃如果这么做,明显就有些不对劲。她从来都喜欢万花丛中过,不带一片绿叶,只为了渴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玫瑰。面对众多的爱慕,她从来都是游刃有余,从不嫌多。若是说艾娃处理不好,想让男方死心,那就更不可能。

我笑眯了眼,盯着她。一直把她盯到脸红。

“我真怀念你还没有开窍的日子啊。好吧,我承认,我是有了好感对象。”她无可奈何地道,伸出手,把我扯到台阶边上,以防我挡住下楼梯的人

“噢,是塞德里克吧,”我了然地点头,“早在之前看你抓着他打魁地奇,我就发现了。”

艾娃神情复杂地顿在那。

我疑惑地弯头。艾娃叹息了一声,轻轻地点了点我脑袋。

“算了。你说是就是吧。”

“欸!你什么意思啊!”我笑着闹她。

她又逮到机会来反击我。一打一闹,等我们停下时,周围的人已经全跑去大厅吃午餐。我和艾娃再次牵着手,准备下楼。一种奇怪的哒哒脚步声从我们身后传来。我疑惑地扭头。正是穆迪教授,他严肃地朝我们走来,站定。

这次我能明显地感受到,他是来找我的。

艾娃一向对真本事的教授怀有敬畏之心,极其礼貌地鞠了个躬。穆迪落在我身上的视线终于移到了艾娃身上。

“艾娃伊万斯。伊万斯……我也认识过一个姓伊万斯的女孩。她很勇敢。”穆迪开口沉声道。我发现,这个声音比他上课时的声音要更低沉轻柔。这给他狰狞的外表平添了几分柔光。

艾娃轻轻点点头,表示同意。

“嗯。我想和宾小姐聊一下天,可以吗?”他询问,眼神在我和艾娃之间转。

艾娃没回答,看向我。

我犹豫了两三秒,就朝着艾娃肯定地点点头。

随后,我跟着一瘸一拐的穆迪走向了他的办公室。

穆迪的办公室很有他的个人风格。极其狂放不羁。我偷偷地扫了几眼,快速地下了个定论——杂乱、随性。

他随意地把椅子上像电线杆一样的东西扔到了地上,朝我招手,示意我坐下。

我立马顺着他的意思,坐在靠椅上。而他满意地歪着嘴,笑了笑,走到了我对面的椅子坐下。我们中间隔了一张大大的办公桌。

“穆迪教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装作紧张地拧了拧手,问道。心里却极其清楚地知道他为什么叫我来。

无非是打探我父母的情况,又或是想看看我是不是潜在的食死徒。

穆迪沉默了一会,开口提出了我预料之中的问题:“宾小姐,你的真实姓氏是宾吗?”

我摇了摇头,如实道:“我不清楚。我是个孤儿。”

“孤儿?”穆迪一愣,错愕的表情让我都有些惶然,“你……你不知道你父母是谁吗?”

这个我倒是知道。

我装作犹豫了片刻,垂眸,道:“我……我只知道我的妈妈叫希奈……”

那些认识我妈妈的人都会透过我找到妈妈的影子,那么我没必要隐瞒希奈的事。若是我遮遮掩掩,穆迪指不定以为我是心虚,又或许以为我是步入了我妈妈的后路。如果我坦率地告知并做出无辜的模样,也许能换来穆迪片刻的心软。这份微不足道的心软足够让我能够平安度过四年级,不用变成白雪鼬。

“我知道。”穆迪开口打断了我的思路。

我一顿,缓缓抬头。

“我当然知道希奈,”他又说了一遍,靠后仰,椅子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她是一个极其强大的女巫。”

我意外地得到这样的回答,不由得蹙紧眉,刚想说什么,却撞进了穆迪略带几丝柔意的眼睛。

紧接着,一个荒谬的想法产生在我的脑海里。

我喉头不自觉地咽了一下,闷声不吭。

穆迪也许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在我第二次偷偷地观察他的神情时,他狰狞的脸上只剩下肃然。

“穆迪教授认识我的妈妈吗?”虽然不想承认,可我确实被穆迪的话激起了好奇心。

穆迪点点头,抿住唇,随后开口:“你很像你妈妈。”

我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穆迪挥挥手:“不……不是外貌……是感觉很像。”

“什么感觉?”我好奇地追问。

“嗯,”穆迪再次歪嘴笑了一下,配合着他满是疤痕的脸,竟让人说不清是嘲讽还是夸奖,“看上去好像什么都不懂,实际上很机灵很灵动。”

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心底扬起了奇异的感觉。但不讨厌。

以前“妈妈”只是个字眼,我不了解,不明白。可听完穆迪的话,心底的妈妈便成了有血有肉的人,在我勾勒的过去里变得更加完善。透过穆迪的话,我似乎看到了过去的妈妈冲着我浅浅一笑。我也是个有妈妈的小孩。

“教授,你和我妈妈很熟吗?”我抿紧唇,小心翼翼地问。

穆迪再次沉默了。

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开始懊恼自己提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问题时,穆迪缓缓开口道:“很熟算不上,但她说过,我们是朋友。”

我慢吞吞地眨了眨眼。

所以,希奈和穆迪是朋友。一个食死徒,一个傲罗,怎么看都很奇怪。我使劲按捺住自己迫切的好奇心,让自己不再问出令人尴尬的问题。

 “弗利维向我打过招呼了!如果你对三大不可饶恕咒有什么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来问我!” 穆迪猛地起身,椅子在他身后摇动,他的声音逐渐趋于咆哮,还混杂着椅子的嘎吱声。

他转身,背对着我。

我抬头,看见我和穆迪正前方的墙上挂着一面奇怪的镜子。里面呼呼闪闪,倒映着隐隐约约的人影。

“这个镜子是什么?”我忍不住问。

穆迪依旧背对着我,为我解答:“这是照妖镜,能看到我的敌人。好了……你可以走了……”

我懵懵地起身,莫名其妙地被他赶了出来。

回去的路上,我一团浆糊的脑袋终于被冷风吹得清醒。

“行。这是突破口。”我默默地对自己说话,“穆迪和希奈(也就是我妈妈)相识。不管希奈是不是食死徒,看穆迪的反应,他绝不会因为我父母来为难我了。”

“另外!”我停住,一字一顿地告诉自己,“穆迪是我了解自己身世的突破口。不管是用什么办法,都要从穆迪嘴里挖出点东西来。”


——

哈利这一章都没出现。啊。想他。

国家节假日(1月31-2月6)我就不更啦。宝子们。你们可以先不看,攒着接下来的两天文。我争取这两天能多写个番外,然后在节假日这段时间随机掉落下来,给你们当小甜点。哈!



评论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win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