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nter.

请大家多多支持吧!

【hp赫拉宾】第七十三章 小鼬和穆迪

第二天起床时,大雨已经停歇。只不过天依旧灰蒙蒙,偶尔会飘过几滴不知从哪来的小雨点。

早上第一节是草药课。斯普劳特教授让我们收集奇异植物的脓液。过程极其不易。我和艾娃花了好大劲,才赶在下课铃响前的几秒内完成。等上到海格的课,我意识到照顾幼年时期的炸尾螺才是最难的。它不仅恶心,脾气还不好。照顾它时,我必须时时刻刻注意自己不被它微弱的火苗烧到。

开学第一天,干什么都累。可偏偏上午全是要保持高度注意力的课,让人想偷懒都不行。不过还好,下午都是可以水过的占卜课。

我靠在软绵绵的软垫上,放松肢体,第一次那么高兴能见到特里劳妮的脸。

我们坐在教室的最靠角。旁边是大型蒸炉,散发着腾腾雾气。艾娃坐在我旁边翻看闲书。我便和坐在另一桌的哈利和罗恩咬耳朵。通过聊天,我这才得知赫敏最近努力想为家养小精灵维权。

我刚知道,便是一愣:“可家养小精灵已经有奴性了,它们不会感谢赫敏的帮助。”

罗恩摊了摊手,表示赞同。哈利沉默不语。艾娃倒是加入了闲聊。

她指了指我和罗恩,缓缓地道:“我现在才明白麻瓜巫师和纯种巫师有什么区别了。”

“不是说你们和马尔福一样,”艾娃慢慢地撑住下巴,视线落在地面,“只是,有些观念差异真的太明显了。就比如,我们讨论的家养小精灵的问题。反正,我支持赫敏的行动。”

我和罗恩顿了顿,面面相觑。艾娃不细说,我和罗恩也不明白自己错哪了,只能尽量少说话。

上完课走下楼梯时,我们刚好和上完算术占卜的赫敏聚合。

“一大堆作业,什么计算星轨角度,还要图表佐证……”我们跟着人群走向大厅时,罗恩大声地抱怨特里劳妮布置的作业。

赫敏捧着书,用高八度的声音道:“什么,你们还有作业!沃特教授都没有布置作业!”

“那他真的是个好人。”罗恩回复。语气特别敬仰。

匆匆跨越潮湿的草地,在我袜子差不多快被浸湿时,我们终于迈过艰难的行程,即将走到大厅门口。刚要进去,后面就传来了冰冷、故意拖长的声音:“听听看这个消息——”

我转过头。

马尔福正站在我们身后,手拿着一份预言家报纸,声音大到周围赶路的人都好奇地看了过来。

我和他快速对视了一眼。

他灰蓝色的眸子里闪烁着令我心惊的阴暗。不好的预感隐隐爬上心头。

马尔福移开与我对视的眼睛,环视着周围人的脸,慢条斯理地点了点报纸上的照片。

这是一个无良记者为了谋取流量而故意抹黑韦斯莱先生的报道。报道上刊载了韦斯莱夫妇站在陋居前的照片。而马尔福指的就是这张照片。

“还是你爸爸妈妈站在你家前的照片,”他勾唇,恶劣地笑了笑,冲着罗恩说,“你妈妈要是瘦一点会更好吧?嗯?”

这一句话彻底惹怒了我们五个人。

“闭嘴,马尔福。”哈利冷静地看着他,伸手拦住了要走上前的罗恩。我和赫敏在旁边死死地拽住罗恩的手腕,不让他冲破哈利的阻拦。

马尔福像是料到这样的结果。他挑了挑眉,又扫视了我们一圈,下一个狠招。

“你们是不是都见过他的妈妈?那么告诉我,他妈妈是真的有那么胖,还是只在这张照片上显得胖?”

我瞬间被马尔福的话恶心到了。

我本来还不明白哈利他们为什么会这么讨厌马尔福。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他的嘴巴怎么能说出这么些恶毒的话。他怎么能这么冷静地攻击别人的妈妈。原先在我面前的马尔福,哪怕对我恶语相加,那也算是朋友之间正常范围的毒舌。可现在……

“你有什么资格评判别人的母亲?难道纯血贵族没有家教的吗?”艾娃同样被马尔福的话刺到,激烈地反驳。脸色涨红,看上去不比罗恩冷静。

我连忙上前,拉住艾娃的胳膊,撇头对哈利道:“走吧?”

和马尔福起冲突,这对我们五人没什么好结果。可能到时候马尔福校董一出面,过错方还成了我们。

哈利被马尔福气得发抖,可面上不显。他冷冷地点点头。当我抓住他的手时,才发现他的手微微颤抖,还带着潮潮的冷意。

我和哈利好不容易拉着三人前进时,我眼睛的余角就看到身后猛地射出白色的巨大的圆状光。

来不及说小心,我连忙抽出魔杖。只是在我指尖碰到魔杖的那一瞬间,空气中突然传出了更大的一声“砰”。

我扭身。穆迪——我们新任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正从大厅旁拐角的楼梯一瘸一拐地走过来。他的魔杖对准了地上的某一处,我顺势一看。一只小小的白雪鼬正站在马尔福刚刚待过的石地板上。它无助地东张西望,最后快速地朝我跑了过去,顺着我的腿溜了上来,倒进我宽松的口袋里,只露出几缕小小的白毛。

这是什么东西?马尔福呢?

我一时愣住,呆呆地感受着小东西在我口袋里的触感,又看着穆迪走到我们跟前。

我们站的地方是一场可怕的沉默。在场的人情不自禁地屏住呼吸,看着穆迪飞快转动他那只不正常的眼睛。最后,他将正常的眼睛对准了我们五人。

“他伤到你了吗!”穆迪大声地冲我们吼道。

我猛地被吓了个激灵,磕磕巴巴地道:“没……没有……”其他人和我一样磕磕碰碰地回答着没有。

穆迪满意地点点头,那只不正常的眼睛开始牢牢地锁定在我黑袍口袋处。

我头皮一紧,僵住身体。

过了一会,白雪鼬慢慢从口袋里探出了一个脑袋,被穆迪用魔杖从我口袋里拖了出来。

“我最讨厌背后使魔法的人,”穆迪对准它,恶狠狠地挥舞手中的魔杖,“令人讨厌,卑劣,胆小鬼的行径……”

它被穆迪的魔杖无情地抛到空中,然后又无情地坠落。

小鼬的尾巴和腿在空中无助地挥动。

我的眼珠在不断随着它起起伏伏时,大脑终于反应过来。

梅林的胡子!那只白雪鼬是马尔福!

哈利扯着我的手也陡然发紧。我知道,他也意识到了。

“不许再这样做!”穆迪咆哮地吼道。

白雪鼬越弹越高。许是太过痛苦,它发出凄厉的尖叫。

我被他叫得心一抽一抽的,撇头不看。

哈利和艾娃同时看向罗恩。

罗恩脸上的神情既有快意,也有隐隐的不忍。但他的不忍不是因为马尔福,而是因为他自己曾养过跟白雪鼬很像的老鼠。虽然那只老鼠丑陋,秃毛,甚至还是个潜逃罪犯,但罗恩心里对从小养大的宠物斑斑有极大的感情。

“够了吧,教授……”罗恩轻声开口。

穆迪狐疑地盯紧他,又看向了哈利:“他攻击了你,你还要为他说情?”

罗恩没说话。他不是为马尔福求情,只是觉得白雪鼬看上去有点可怜。但凡是马尔福在空中起伏,他绝对不会多说一句话!

这时,麦格教授搂着教科书从楼梯下走下来。她蹙紧眉,不明情况,直到她看到依旧悬在半空的白雪鼬,瞬间跑了过来,挥动手中的魔杖。

“砰”的一声,马尔福倒在地上。缩成一团。他金色的头发几乎挡住了他苍白的脸,让人看不清他此时此刻的神情。旁边人高马大的高尔和克拉布一个箭步上前,扶起马尔福起身。三人往人群挤进。

“穆迪,校长告诉过你,我们不能用变形术来惩罚学生。”麦格教授无力地道。语气绝望。可以听出穆迪自从担任教授后惹了不少麻烦。

“是的,他也许提过,”穆迪抓了抓下巴,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但那个学生企图攻击哈利波特。这是一个必要的惩罚……咦,那只小白鼠呢?”

他不死心,不正常的眼睛呈三百六十度旋转,迫切想要寻找出人群中的马尔福。但无果。

“行,”麦格教授口吻变得冷漠,“既然惩罚过了,就算了。不要再找学生的麻烦。下次我希望你能做出更加合理更符合规定的惩罚。”她快速施展魔咒,让刚刚掉在地上的书全部变得干净且自动往她怀里跑。

她面无表情地朝着大厅走去。

闹剧就这样结束。周围的人慢慢散开,继续前进吃晚餐。

穆迪也一瘸一拐地离开。临走前,我清晰地看见他若有若无地扫向我的脸一圈。

*

穆迪教训马尔福的事迹很快传遍学校。说实话,这也是马尔福自造孽。若不是他提前让那么多人聚过来听他讲话,也不会有那么多人看到他被惩罚的场面。

在高年级上完穆迪的课程后,穆迪在学校的名声越加旺盛。在长廊碰见双胞胎时,乔治和弗雷德冲我们眨了眨眼。

“精彩绝伦!”

“无与伦比!”

这就更激起我的好奇心了。只不过,黑魔法防御课必须等到周四才能上。眼前,我最重要的事就是在弗利维院长面前报告我三年级的研究成果。

如果说二年级我只是在不断巩固理论和知识,那么三年级我已经开始了实操。又加上黑魔法的学习,我的魔咒能力已经大大超过了同龄人,甚至施展的魔咒威力可以和成年巫师相匹配。只不过,对战能力没那么强。面对对战经验丰富的傲罗,我只可能抵挡,绝不可能占主导优势。

“很好,”弗利维院长依旧是鼓励教育,他抬手,翻了翻我三年级整理的咒语报告,蹙了蹙眉,“只是,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我觉得你会的不只是这些呢?”

我抿了抿唇,最终选择透露了一点点我花时间学习黑魔法的事情。

弗利维院长这才松开眉,点点头。

“我也猜到了。像我们学院的孩子,都会对这些感兴趣。但赫拉,我希望你能明白,要掌控它,而不是被它掌控!”他郑重地说道。

我诚恳地听进去,并解开院长的愁虑:“我明白。我……我也有请教过我家里的人。他很好地指导我了。”

院长再次点点头,看上去对我很放心。

他没有多问,似乎并没有因为我有个会黑魔法的家里人而对我产生好奇或疑惑。

我猜测他许是知道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和我的关系,自己进行了一个完美的解释。这倒省了我撒谎。我抿唇一笑,没有开口说话。

“啊,对了,”弗利维院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合上了我的报告,“穆迪,对,穆迪,他以前是傲罗。像三大不可饶恕咒这些从书里找不到、现实生活又很难碰到的咒语,你如果有不懂的,可以直接去问他。”

我一顿,脑海里闪过穆迪满是疤痕的脸和怪异的眼睛,不禁心里发虚:“嗯。”

“哈哈,”弗利维院长看出了我的恐惧,不由得笑了,“你别怕他,他其实挺好说话的。当然,不是在食死徒面前……”

我点点头。默默想起了自己的身世。只是这么一想,就想了很久。甚至还想到了穆迪教授临走前对我的打量。

周四上午,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都格外兴奋。不外乎是因为黑魔法防御课和穆迪。

等我和艾娃赶到教室时,教室只有后三排才能坐。前排早已被占得满满的。

“哇哦。”艾娃感叹了一声,拉着我坐在了一个赫奇帕奇的身边。那个男生一看到艾娃,脸就红了。我认出他是之前陪艾娃一起去过霍格莫德的人。但看艾娃的样子,她似乎已经完全忘记这个男孩了。

我不禁为这个男生默哀三秒,然后看着穆迪从门口走了进来。

他拿着点名册,把他扭曲的结满疤的脸上的灰长的鬓毛拔开,然后开始点名。他正常的眼睛逐步顺着名单往下扫视,而他的魔眼则转动着,盯住应到的每一个学生。

等到点完最后一个学生,他终于开口说了课上的第一句话:“我从卢平教授那拿到了关于这个班的一封信。看来你们对怎么对付非人生物有了扎实的基础——你们已学了格林迪洛、红帽子、欣克庞克和博格特,对吗?”

学生们大多认可地点点头。

“但,我要说的是,在咒语方面你们已经落后太多了。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我将教你们如何进行巫师之间的战斗。”

他突然莫名其妙地笑了一下,声音嘶哑。

“因此,直接开始上咒语。它们形式多样,威力无穷。按照魔法部的指示,我要教你们反黑魔法的技巧,然后到了六年级,我才会让你们看黑魔法到底是什么样子。

邓布利多对你们评价很高,认为你们应付的来。但我认为你们越早知道黑魔法是什么,就越好。不然,你们该如何保护自己,防备那些从未见过的东西呢?

要对你们施黑魔法的巫师是不会告诉你们他的行动。他可不会当着你们的面,对你们友好、礼貌地施咒,所以你们得有所防备,必须警觉谨慎。弗洛先生,请把你的草药收起来。”

姓弗洛的拉文克劳脸红地将藏在前排人背后的草药放在了抽屉里。

“他是怎么看到的?”刚好目睹了一切的艾娃偷偷嘟囔着。



——

艾娃的意思其实挺简单。就是观念的差异。

就打个形象的比喻——假设我们是纯种巫师,我们会认为我们区别于蟑螂、毛毛虫、猫和狗等一切其他生物,我们有意识,它们没有。我们高于单细胞生物。但像艾娃这样的麻瓜巫师,则会认为我们和蟑螂、毛毛虫、猫、狗等一切其他生物都是平等的。我们有意识,它们也有。我们和单细胞生物是同等的。

当然有些纯种巫师也会认为大家都是平等的,有些麻瓜巫师也会认为我们高于别的生物一等。但大趋势就是这样的。我们是不同社会环境下成长出来的个体,也是统一体。

(纯种巫师:我指的是从小生活在巫师界的巫师。)


评论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win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