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nter.

请大家多多支持吧!

【hp赫拉宾】第七十二章 三强争霸赛

“要是他真去德姆斯特朗就好了,”赫敏哼了一声,“我们也没必要再容忍他了,不是吗?”

罗恩点点头。

“德姆斯特朗是另一所魔法学校吗?”哈利从书本中抬起头,加入了我们的讨论。

“嗯,”艾娃见我们都在聊天,也把书合上,开始回答她弟弟的问题,“还有布斯巴顿,一个在德国,一个在法国。你多看看巫师界的书吧,这是常识。”

罗恩挠了挠头。看上去像是被艾娃无差别攻击到了一般。过了许久,他无奈地开口道:“哈利已经看了很多书了。天哪,我感觉我是我们之间最笨的。”

“可也是我们之间最热情最善良的哇。”我毫不犹豫地夸奖。

艾娃大笑道:“是啊。你是我们最重要的朋友。就算笨,又怎么样?”

罗恩的脸渐渐跟他的头发一样红。

这时,女巫的零食车打着叮铃的铃铛走了过来。艾娃推开车厢的门。我们开始挑零食。

“来三份甘草软糖,一份三明治……”罗恩摸了摸口袋里的钱,露出了略显尴尬的笑容,“啊,不用软糖了,谢谢,一份三明治……”

“甘草软糖来五份,”哈利在旁边说,扭头对罗恩道,“罗恩,我们一起分吃一份三明治吧。”

罗恩张了张嘴,最后点点头。

我买了三份巧克力蛙。艾娃买了两份比比多味豆。赫敏买了两杯汽水。

“我也想吃三明治,可是钱也不太够了,”我明白哈利的意思,弯着眼对罗恩道,“一起分着吃吧。”

早在世界杯赛时,我就注意到罗恩的变化——他对自己窘迫的家境更加敏感。世界杯赛开始前,去买应援物时,罗恩即使很想要那个昂贵的望远镜,也委婉地拒绝了西里斯的赠送。

这种变化,不只是我发现了,艾娃和赫敏他们也发现了。所以,在面对花钱的情境下,我们比以往更加注意罗恩的自尊心。

罗恩哑然,看着自己巴掌大的三明治,叹了一口气:“行行行。”

火车越往北开,雨下得也就越大。密密的雨拍打在车窗上,以至于我们根本看不清外面的景物。艾娃买的比比多味豆成为了我们玩游戏的惩罚用品。

等到下午时,格兰芬多的几个朋友来找罗恩和哈利玩,说的话题都是有关魁地奇的。罗恩财大气粗地把自己喜欢的克鲁姆雕像送给了纳威。西莫虽口头说着羡慕,可眼神却一直往艾娃身上瞟。

我看着艾娃一脸假装看不见的模样,不禁哑然失笑。

和他们交谈甚欢的哈利,慢慢撇头过来,用眼神询问我。我抿唇,摇了摇头。哈利也笑了,抬手轻轻捏了捏我的指腹。

我视线一移,就看见站在我们对面的纳威瞪大眼睛看着我们。我用食指抵住唇。纳威愣了一下后,立马点点头,表示封口。

而西莫……他还在盯着艾娃看。根本没注意到我和哈利、纳威的小互动。

等霍格沃茨特快驶进城堡时,已经是傍晚。我们和人群一起,一小步一小步沿着黑暗的平台上走。偶尔远处的湖泊还能传来海格的怒吼声。看来,这一届新生很难管。

因为人群拥挤,哈利走在我身前,另一只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生怕我走丢。又因为是黑夜,他丝毫不用担心被别人发现,于是光明正大地与我十指相扣。

我任由着他拉。只是被他牵着一会会,冰冷的手立马有了知觉。我不自觉地缩在他身上,让他替我挡挡寒风。

等我们匆忙上了马车,雨下得比刚刚还大。雷声阵阵。艾娃把门关紧,不让外头的雨飘进来。

马车踏过泥泞的泥水,在黑暗下隐隐发光的城堡慢慢映入眼帘。

穿过城堡的大理石台阶,我们在拐角碰到了皮皮鬼。它正朝着我们扔装满水的红皮球。后头赶来的麦格教授愤怒地冲它大喊,却差点被地上的积水滑倒——还好,赫敏及时扶住了她。

“谢谢,格兰杰小姐,”麦格教授严肃地道谢,冲着皮皮鬼继续大喊,“快下来,不然我就叫校长过来。”

皮皮鬼见恶作剧已达成,像疯子一样哈哈大笑着离开。

我们连忙跟着麦格教授进入大厅。

大厅依旧金碧辉煌。四大条长长的桌子已经坐了几个早到的同学。金色的餐盘和高脚杯正浮在半空,因蜡烛的照射而闪闪发光。我和艾娃迅速跟哈利他们道别,跑到了拉文克劳的座位上。

等坐到位置上后,我才终于有闲工夫拧干我衣侧被淋湿的地方。

“真希望开学典礼快点过去,”艾娃同样拧着裤边的雨水,“我快冷死了。”

“没错,我还要饿死了。我现在就是饥寒交迫。”我附和着,将微湿的发梢甩到身后。

艾娃一边拧着,一边盯着我黝黑的长发:“这么看,你头发都快到腰了吧。”

我点点头,随意地用手腕上的橡皮筋把它抓起来:“懒得剪。麻烦极了。等再过几个月剪成短发好了。”我视线落在了教师高台。上面空位很多。海格还在湖泊那带一年级过来,麦格教授不知去哪忙。还有一个空位。

“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老师呢?”我不自觉地嘟囔着。

艾娃在我旁边,捂着肚子,看上去已经饿到没心思和我说话了。

我依次看过去。弗利维院长正和赫奇帕奇的院长聊天。斯内普教授坐在两个人的旁边,面无表情地盯着他面前的玻璃酒杯。邓布利多校长坐在最中间。他今天穿了一件华丽的深绿的袍子,双手交叉,抵住下巴,深沉地盯着天花板。我顺着他的目光,视线移到了天花板上。它和外头的狂风暴雨一样,正闪烁着霹雳和滚动的雷云。

我慢吞吞地低下头,和艾娃开始猜测谁会当黑魔法防御老师。

麦格教授和海格很快将一年级新生带到大厅。分院帽唱着与往年不一样的歌,秉着职业道德给新生划分学院。分院仪式结束后,邓布利多快速地起身。他双手敞开,简短地道,吃吧。长桌上瞬间冒出了各式各样丰富的餐点。

我如饿死鬼投胎,看到什么就吃什么。等到再也吃不下时,邓布利多再次起身。周围说话的嗡嗡声渐渐消失,只能听见外头的风雨声和天花板的雷声。

“注意咯,”邓布利多亲切地道。和之前的开学典礼一样,他言简意赅地直入主题,“新的学期,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费奇先生让我告诉你们,今年学校禁止清单上增加了呦呦尖叫,齿边飞盘和回飞镖等玩具,整张清单共有四百三十七项。我想,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到费奇先生的办公室里查看。”

“第二,学生依旧不准进入禁林,三年级以下的学生不准进入霍格莫德。”

“第三,我很抱歉宣布,今年的魁地奇比赛将不再举行——”

大厅瞬间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惊叫声。

邓布利多显然被我们激动的反应取悦到了,他停顿了片刻后,继续道:“因为这个学期我们将举办一个持续一整年的赛事——我相信你们会为之疯狂。现在,我很高兴宣布,霍格沃茨——”

就在这时,震天动地的雷声突然凭空响起。大厅的门砰的一声被打开了。

我们齐齐扭头望去。

一个人站在门口,拄着一根长长的拐杖。他摘下黑色的兜帽,露出了一张布满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疤痕的脸。他的眼睛,一只看上去还算正常,另一只如同硬币那么大,里头的蓝色的眼球正三百六十度地旋转。

艾娃冰冷的手情不自禁地搭在我的胳膊上,惹我打了个寒噤。

他慢慢环视了一周,随后,朝教工桌走去。

每走一步,大厅就回荡起沉沉的咯咯声。等他走到桌子尽头,向右转身时,刚好走到邓布利多跟前。邓布利多亲切地和他握手,和他说了一些我们听不到的话。随后,这个看上去极其凶残的人一拐一拐地坐在了教工桌后唯一一张空位上。

“梅林的胡子。”我不由得张大嘴巴,和艾娃快速对视了一眼。

“让我来介绍一下我们新的黑魔法防御教授,”邓布利多朝着我们解释,“穆迪教授。”

大家极其捧场地鼓掌。掌声几乎顶向天花板。然而,穆迪并不在意。他拉过桌上摆着烤肠的盘子,慢悠悠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开始削着吃。每吃完一片,他就从斗篷里掏出一瓶酒壶,大口地喝上一壶。

等掌声慢慢平息,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继续刚刚穆迪没来之前的话题。

“我刚刚说到我们即将会有一场赛事。没错,有些人已经猜到了。我很高兴地告知你们,三强争霸即将在霍格沃茨举行!”

话音刚落,格兰芬多长桌的弗雷德就大声道:“你在开玩笑吧!”

邓布利多乐得笑眯了眼,示意大家平静下来。

“这可不是玩笑话,韦斯莱先生。

三强争霸赛起源于七百年前,是作为三大魔法学校霍格沃茨、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之间一种友好的竞赛。每所学校会选出一名冠军选手作代表,进行三场比赛竞技。这是年轻巫师交流的最佳办法。每五年魔法学校都轮流承办一次比赛。只不过,因为死亡人数太多,比赛就此中止……”

趁着邓布利多在详说比赛规则时,我和艾娃不停地咬耳朵。

“你看,还有死亡率。估计轮不到我们这些年级比较低的。”

艾娃迟疑道:“会不会正是因为能让年级低的人参加,所以死亡率变高了呢?”

艾娃的话刚说完,邓布利多就道:“事实上,魔法学校的校长和魔法部都同意这次对选手的年龄作个限制,只有达到年龄的学生——即十七岁或十七岁以上,才被允许报名参选。”

格兰芬多长桌爆发了强烈的抗议声,这使邓布利多不得不调高音量:“这是我们认为必要的措施。因为无论怎么预防,赛项仍旧困难重重,危险性很大。低于六七年级的学生几乎不可能应付它。我将亲自出马,保证不够年龄的学生无法成为霍格沃茨的冠军选手。所以那些不满十七岁的学生,我请你们别浪费时间为自己提名。”

看到大家心有不甘但终于停止抗议的脸,邓布利多语气变得和缓:“另外,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队将于十月份抵达。他们今年大部分的时间都会和我们在一起,我相信你们定会在他们在客期间保持住霍格沃茨学生该有的基本素养,并为霍格沃茨冠军选手加油……现在时候不早了,我更希望你们明天上课时保持清醒。放松头脑,这非常重要,快去休息吧。”

我和艾娃跟着级长起身,如鱼一般自在地在人群中涌动,奔向了拉文克劳寝室。

即将到来的三强争霸并没有给女生宿舍带来什么话题度。瑞秋和奥拉已经在洗漱。我便坐在柔软的地毯上,和艾娃一边整理行李,一边闲聊。直到话题末尾,艾娃才短暂地提了一下三强争霸。

“你说,我们霍格沃茨的冠军选手是谁?”

我兴致缺缺地回答:“不管怎么说,也该是级长那种级别吧。总不可能是我们四年级的。”

艾娃点点头,低头,似乎陷入了沉思。


——

明天会有一个考试结果公布。所以万一结果不好,会停更几天,重新整理一下心情再加油。

ps,不会坑不会坑不会坑。

评论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win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