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nter.

请大家多多支持吧!

【hp赫拉宾】第111章 你做这次行动的发起人

……

哭到凌晨时,下了一场微雨。风吹进来,携带着几滴冰冷的雨丝,吹起了身后及腰的长发,给紧绷的后颈带来了阵阵的凉意。

我站在书桌前,动作缓慢地整理着纳西莎为我准备的书。

在我刚搬进这间房间的时候,纳西莎就从书房里拿了不少名著书籍摆在这。“你来自拉文克劳,这些应当是你需要的。”她当时是这么说的。

只不过因为天天忙着想其他事,我竟一次都没翻过。所幸,今夜难得脑子空白,什么都不想思索,我能够毫无压力地随意翻看。

一本叠着一本。视线交叠,直至停在了那本极厚的巫师史书当中。

这本不是什么有特别意义的书籍,只是在书页的侧面,看到了一小点细微的隆起痕迹。我垂下眸,小心翼翼地翻开。

一张老照片落入眼前。

几乎在意识过来的那一秒,我屏住了呼吸。

是希奈。我几乎毫不犹疑地肯定。

我轻轻抚过照片上那张与我有六七分相似的脸。

视线落在了站在她右边的两个女孩。一个是少年版的纳西莎,还有一个……

我目光微凝。

“贝拉布莱克。”我无声地呢喃道。

她是希奈的挚友,如果没有伏地魔的存在,是最有可能成为我教母的人。

但,她也是巫师历史上穷凶恶极的食死徒,犯下了重大的死罪,现在被关在了阿兹卡班……

我无法评判她,就如同我无法评判纳西莎,斯内普和希奈一样。

我将照片重新塞回巫师历史书中,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真是一笔糊涂账。不管是希奈那一辈,还是我这一辈,都因为伏地魔,人生被毁一塌糊涂。

我垂眸,指尖划过照片上希奈的脸庞。

蓦然下定了一个决定。

 

“你要剪短发?”

纳西莎惊讶地起身,与我保持平视:“你想好了吗,头发要想再长回到这种长度,又要过几年了。”

“我想好了。”我点点头。

纳西莎犹豫地看了我一眼,没再劝阻,只是万分舍不得地抚摸着我的头发。

“希奈可想留长发了。”

“那她留了吗?”

“我见她的最后一面,她留的是短发,”纳西莎轻轻叹息道,“不过我想,她怀你的时候,应该已经是长发了。”

我眨了眨眼睛,疑惑地询问:“什么是最后一面?”

“我和卢修斯结婚以前,就没见过她了。有人说她被那人派去执行秘密任务。从那以后,我就没见过她。直到……”纳西莎蹙紧眉,“德拉科出生后的某一天,卢修斯突然说希奈不在了……”

她缩了缩肩膀,好像要把不好的回忆全部掩埋起来似的。

我沉默地听着纳西莎的话,试图将它与邓布利多口中的故事套上。

只是故事叠着故事,如同一个一个拼图卡片,堆积成图片。而偌大的图片,只剩下了目前最关键也是最空白的缺角——希奈最后是怎么死的。

没人告诉我,希奈是怎么死的。

纳西莎已经拿着剪刀和梳子,走到我身边。剪刀一起一落,发丝落入地上。

“真像啊。”纳西莎用手整理我脸上落下的碎发,失神地感叹道。

我默不作声,牢牢地盯着镜子。

镜子里和希奈六七分相像的脸,因为发型的缘故,提升到了八九分。

纳西莎静静地盯着镜子中的我,终于反应过来不对劲,紧紧地扳过我的肩膀。

“你想做什么?”她神情凝重地俯身与我对视,语气第一次带上了焦急,“赫拉,你告诉我,你想做什么。”

我摇了摇头,试图安抚惊恐的纳西莎:“我不会做什么。”

这是实话。

经过一夜冷静,我认清了一个事实:我与伏地魔的差距实在太大了,不管我怎么做,都只能是处于被动的状态。

而我剪掉长发,不是为了挑衅,而是为了找到主动权。

主动地做一些事。这就能给我巨大的信念感。

而这种信念感,更源自于我体内的血脉和掌心的魔杖。它告诉我,既然希奈可以,我也可以。

希奈在某一刻,已经成为了支撑我走下去的信念。

纳西莎却没有因为我的安抚而镇定下来。

她固执地板着我的肩头,似乎笃定我要去干什么危险的事情,一副我不说就不松开的架势。

空中传来轻微的“啪”声,打断了这场僵持。

“主人,这边需要客人小姐过去一趟。”

一个新的小精灵出现在我们面前。

他声音嘶哑,像是有人故意在小提琴拉出了最尖锐的音符。

我见他鞠躬,半个身子都要折进两腿之间,不由得蹙紧眉,询问纳西莎:“伊芙呢?”

“伊芙……”纳西莎原本执拗的脸庞闪过几丝不自在,“她被我派走了。这叫海基,以后它会代替伊芙照顾你。”

我盯着纳西莎,装作没看到她脸上的迟疑,默默点头起身。

“那我走了,纳西莎。海基,你带我过去。”

纳西莎欲言又止,担忧地拉住我的手:“赫拉……”

“相信我,纳西莎,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拍了拍她的手背。

我比任何一个人都渴望活着。

一路上,海基格外沉默。我盯着他卑躬屈膝的模样,忍不住猜想伊芙究竟犯了什么错。

可是这个问题很快被我抛之脑后。

我望向眼前的厅室。

里面的声音隔着厚重的大门传了出来。像是在争辩什么。

他们正在开会议。

我垂眼询问海基,又再次得到肯定的答复。

刹那间,我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只不过,我没想到伏地魔竟那么早就将我放出做事。

……希奈也是在这个年龄帮忙做事的吗?

蜷起早已冰冷的手,我梳理好自己紧张的情绪,随后缓缓扣响了大门。

里面的声音陡然减轻了很多,我一鼓作气,推开大门。

门“吱呀”一声,众多视线瞬间落在了我的身上。

我面无表情地忽视了他们打探的眼神,径直走向首位的那人。

“先生,您找我有什么事?”我站定,恭敬地微微垂下头,询问。

伏地魔手微抬,示意我坐下。

我顶着众人的视线,毫不犹豫地坐在了全场唯一一个空位。而我的正对面,正是斯内普教授。

隔着冰冷的空气,我们遥遥对视了一眼,便不谋而合地错开。

“你们继续。”伏地魔淡淡地开口,视线停留在我的新发型上,手中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掌心的魔杖。

坐在板桌前的食死徒们停顿了一秒以后,再次陷入了忘我的讨论当中。

我在旁边暗自听了许久,才知道他们在谈论是否营救贝拉布莱克的事情。

贝拉布莱克要回来了?

我心惊,下意识瞥眼扫了一眼坐在我右侧的卢修斯。

他翘着二郎腿,悠哉游哉地晃着,看起来事不关己。见我看来,冲我讽刺地勾了勾唇,这就代表和我打过招呼了。卢修斯悠闲的状态影响到我,我的惊讶和紧张都随着时间慢慢消散。

“你怎么看,赫拉?”

在我朝卢修斯毫不顾忌地翻了个白眼以后,伏地魔叫住了我。

我望向他,思绪猛地回到了昨晚见到的那张老照片上。

随即,我摇了摇头。

“为什么?”伏地魔看向我的眼神微闪,似是不明白我平白无故的反对。

我耸了耸肩:“就是不想。”

伏地魔愣神了几秒,扯了扯嘴角,对我过于任性的发言不怒反笑。

“你可真的是……”他扯了扯两侧滑开的衣襟,稍稍调整姿势,心情看上去竟还不错。

我抿唇笑了笑,松开早已被汗浸湿的手掌。

就在这时,板桌的尾端接连不断地出现吸气声,像是一滴水滴进了水池,竟层层递进到板桌的中端……

我不由得往声音传来的地方张望,看见纳吉尼正以迅猛的速度从板桌的尾端努力往板桌的首位爬。

我弯起了唇,依稀记得昨晚的不适是它帮忙叫人过来,心底泛起了一丝柔情。

“纳吉尼?”我轻声唤。

努力爬到一半的纳吉尼似是才发觉我在场,迟疑了两秒后,猛地朝我赶来。

在众人错愕且惊惧的视线中,它熟练地扑进我的怀里,然后用腰腹和尾巴缓慢地缠住了我的上半身,三角形的脑袋耷拉在我面前的桌子上。

我伸手,用手指轻轻地摩挲着纳吉尼的眉间,侧头重新看向伏地魔。

“不过如果先生执意要她回来,我也不会拒绝的。”

伏地魔睨了我一眼,低头沉吟片刻后,望向了我身边的卢修斯。

“卢修斯,你将贝拉带回来。”

卢修斯迅速坐直,往前倾了倾身体:“是,主人。”

这件事情到这算是拍板。

食死徒们像是一瞬间忘记他们刚刚为此吵得不可开交,转眼间开始就魔法部人员调动开始进一步的汇报。

我不太想听这些无趣的内容,低头逗弄着纳吉尼的脑袋瓜。

纳吉尼有些烦躁地躲开我的手指,实在被我逗得没脾气,轻轻地往我手指上咬了一口,连牙印都没留。

我弯唇一笑,察觉到周围打量的目光,回望过去。

位于板桌的尾端,几个人蓦然收回视线,目不斜视地盯紧自己眼前的一方小地。

我目光往上移,注意到他们身后站着的还未取得落座资格的人,眯了眯眼,心里回忆起初见时的画面。

不是我的错觉,这次比上次见到的还要多出十几人。

我垂下眸,装作没发现,继续逗弄纳吉尼。

怪不得伏地魔今天心情那么好。原来是这次宴会举办得很成功,让他得偿所愿了。

就着这次胜利,也不怪他会想要贝拉布莱克回来。

我眼光余角,扫过面前的斯内普教授,身旁的卢修斯。

除了贝拉布莱克,当年巫师界的新星都被重新召回到他的身边。他应该觉得这是个重回巅峰的好兆头。

手中的纳吉尼像是听见什么呼唤,头微微昂起,随即迅速松开缠住我的身体,划过板桌,游到了板桌首位的那人身上。不过它没那个胆子,像缠我那样缠着他,而是选择爬到他的脚边,窝成了一大团。

伏地魔对上我茫然的视线,一双幽深的眼睛在看到我的模样后又闪烁了几下:“你呆在庄园的时间够久了,也该出去见见世面……”

不待我有反应,他高声唤道:“卢修斯?”

卢修斯微动。

“你,负责把贝拉带回来。”

“而赫拉,做这次行动的发动者。”

我瞬间攥紧手,盯着伏地魔,惊呼:“先生?!”

伏地魔回望我,眼里含着隐约的笑意,却又显得深不可测。

我顿住,只觉得寒意从脚后跟直逼头皮。

这容不得我质疑。

“我没问题的,先生。”

我听见自己干涸的喉底发出一声顺从的叹息。

剪成的短发随着俯身,在脸两侧微微晃动,好似是在宣告我和伏地魔之间的战斗正式开始了。



——

明天见~~(我果然是个打字废人,赶不了三更)

评论 ( 1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win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