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inter.

请大家多多支持吧!

【hp赫拉宾】第109章 怀疑

这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估计在纳西莎的眼里,我只是没有站稳,然后被德拉科扶正。

我被他的气息笼罩,格外不适地想要后退一步。

德拉科却没有放开我。他俯下身,似乎在帮我整理耳边的发丝。

可随后,耳边就传来他的声音。

“如果被我发现你伤害我的家人,那么我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这些话像是从牙缝里硬生生地挤出来,听起来异常的阴狠凌厉。

我顿时睁大眼睛,看向德拉科。

“你……”还不等我说出一个字,他猛地松开我,将我往后一推。

后背抵在了宽厚温热的胸膛。

我扭头,是卢修斯马尔福。

他牵起我的手,顺应了舞曲的第一段小节。

又是一场新的舞。周围人已经加入进舞池。纳西莎拉着德拉科故意绕到了离我和卢修斯很远的地方。

“小龙和你说什么了?”目睹了我和德拉科的互动,卢修斯神情僵硬地询问我。

我勾出了苍白的笑意:“让我别伤害你们。”

卢修斯眼底闪过轻微的诧异,视线落在了我的脸上,沉默了片刻。

“等这场舞跳完,你如果觉得累了,可以直接回房间,不用管这里。”

我有些讶异地瞪大眼睛,抬眼又看了他一眼。

“这是纳西莎说的。”见我反应夸张,卢修斯黑着脸进行补充。

原来是这样。

我不觉得意外了。

想起纳西莎对我的包容和温柔,内心因德拉科而泛起的阴霾稍散。

卢修斯干咳了一声,语气微冷:“按照纳西莎的说法,我们应当感激你。我却不那么认为。但凡你有点脑子,就会知道马尔福家族为你牺牲了多少。只不过……如果是针对小龙的事,我或许确实要跟你说声谢谢。”

“是因为我没让德拉科看出我是谁吗,这不用说谢谢。”我迟疑地看了他一眼。

德拉科没认出我,对任何人都好。我也不愿我的朋友知道我在这。

“不管你是为了什么,”卢修斯打断了我的话,继续道,“你这么做,是把小龙当成朋友了。这一点,和我们的观点不谋而合。我和纳西莎都觉得,不该让小龙牵扯进这些事……”

他奇妙地停顿了一下,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缓缓点点头。

纳西莎和卢修斯并不知道伏地魔叫德拉科回来是为了哄我开心,只以为伏地魔是想将德拉科牵扯进来。

但我不懂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想。

伏地魔自诩巫师界最强大的巫师。纵然他现在失去了大半的势力,但还不至于找德拉科这样的未成年巫师。毕竟,就连我作为希奈周边,也要被他使劲磋磨后,他才能毫无负担地使用。

“先生不是那种人,”我肯定地说,安抚卢修斯背后代表的纳西莎的心,“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能劝的动先生,但有一点我可以打包票,先生绝对不会牵扯进德拉科的。”

德拉科出现在这,纯属就是意外。

……

我灵光一闪,耳边蓦然响起德拉科刚刚与我说的话。

不,不对。

我思考得太过片面了。不仅是我,还有卢修斯和纳西莎。我们都将这次的重点放在了家族身上。殊不知,这场盛大的宴会在明眼人看来是一场阴谋,可在外界看来,是马尔福和布莱克极有可能的联姻。

想到这,我不禁有些心慌。

我可以保证伏地魔不会牵扯进德拉科,但无法保证他不会一时兴起地给我定上一门亲事。

希奈不就是前车之鉴吗?

我迟疑地开口:“马尔福先生,德拉科出现在这,似乎有我的原因。”

卢修斯扬起眉毛,示意我继续说下去。

“……先生似乎想要凑合我和德拉科。他知道……”我有点难以开口,硬着头皮继续说道,“他知道我小时候喜欢德拉科,所以……”

还没说完,卢修斯像是想通什么,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所以马尔福先生,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务必要让德拉科离我远远的。不管是我现在这个身份,还是赫拉宾那个身份。”只有完全断绝德拉科和我的联系,我就能在伏地魔面前尽力一搏,不让最恐怖的结果出现。

卢修斯斜睨了我一眼,嘴角已微露讽刺的笑意:“如果被别人听见了,还以为是我的小龙不够好,客人小姐看不上。”

这么一句明晃晃的冷嘲热讽甩在我面前,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明明是为了德拉科考虑,怎么就成我看不上德拉科了?

“又在发什么疯?”我嘀咕着,听着音乐在最后一小拍结束,微微俯下身,做了个结束的舞姿。

随后,赶在下一个舞曲开始之前,快速穿过跳舞的人群,逃出了舞厅。

 

夜幕早已降临,晚风习习,吹得我原本昏胀的脑袋清醒了许多。

虽然学了那么多的礼仪,可毕竟不是从小学。没了外人在,我立马不拘小节地把高跟鞋脱下,赤脚踩在草坪上,解放磨伤的脚后跟。

现在回去还太早。我将目光落在了远处的露天花园,脚步迈开。

不同于清冽的晚风,今夜的月光格外皎洁温柔。去往花园的小径上,笼罩着一层朦胧的月色。而小径的两侧原本幽暗的花树则被小精灵施加了如萤火虫般柔和的灯珠。

一切看起来似梦似幻。吞吐着冰冷的空气,好似将寒冷吸进了肺里,使得整个人都清爽了很多。

越走进花园,百合的清香就越浓郁。

我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提着裙角,走过鹅软石小路。

“是谁在那?”

当踩到一个鹅软石,痛得我直抽气时,一道凌厉傲慢的女声出现在我旁边的花树中。

我蓦然望去,只见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

“你又是谁?”我心情不佳地反问。

身影微动,直到离我五步远,我才看清她的脸。

“奥拉格林?”我脱口而出,万万没想到能在这碰到自己的室友。

奥拉似是没想到我能直接喊出她的名字,抿紧唇,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我。

“你是……布莱克小姐?”她语气变得温和许多,态度不似刚刚那般盛气凌人,“刚刚没认出你,抱歉。”

“你一个人待在这做什么?”这无人的花树,可不比觥筹交错的舞会来得吸引人。

奥拉不作声,只是垂下眸。

在月光的笼罩下,我似乎看到了她眼角泛光的泪意。

只是这一瞬,她就抬头,冲我露出了得体的笑容。

“舞会太闷了,不是吗?”

我点点头,没有点破她强撑的坚强。

“时候不早了,我先回去了。布莱克小姐,祝你生日快乐。”

我看着奥拉仓皇离开的背影,不知心头是何滋味。

早在霍格沃茨,她曾是我最讨厌的人之一。可现在看来,我们之间的矛盾只不过是女孩子之间幼稚的小摩擦,。对比我们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那些实在算不上什么。

我突然记起我和她第一次相遇的场景。那个时候,我们的关系还那么好……

我摇了摇头,平白无故明白了“物是人非”的滋味。

沉默地走进花园,纳吉尼竟然在摇椅上,慵懒地沐浴月光。

我收拢住情绪,缓缓坐到纳吉尼身边。脚轻轻抵着地,摇椅就轻微摇动起来。

纳吉尼动作滞慢地扭头看了我一眼,随后习惯性地将尾巴尖缠绕在我的脚踝。

“今夜的月亮是不是很漂亮?”我自顾自地呢喃,不管纳吉尼听不听得懂。

纳吉尼疑惑地用蛇头碰了碰我的肩头,留下冰冷的痕迹。

“你最近在忙什么,怎么老是见不到你人影?”我捧住纳吉尼的小脑袋,盯着它纯澈的裂空式眼睛,忍不住亲了亲它的眉眼。

纳吉尼愣住,呆呆地盯着我,紫灰色的舌头缓慢地吐出。

“你不开心?”

我望去,伏地魔竟然站在离我们不远的阴影处。

我有些慌张地起身。

大意了。有纳吉尼的地方,肯定有伏地魔啊。

伏地魔看不惯我这副惊慌的模样,不愉地伸手点了点我们眼前的石桌。于是,我们齐齐落座。像是在白天学咒语后的中场休息一样,他为我倒了一杯新茶。

“这是刚得到的,味道如何?”他期待地询问。

我小小喝了一口,弯了弯唇。

“很好喝。”

苦口回甘。好茶。

我心情微妙地变好,又喝了一小口。

品茶这个爱好还是伏地魔的功劳。若是放在以前,我是喝不来苦茶的。不过现在,只要看着茶叶慢慢在水中舒展,看着热气氤氲上升,就能舒缓掉我内心的惶恐与不安。

“那就好,”伏地魔目光落在我嘴角的笑上,眼底闪过一丝光芒,“说吧,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我惊讶地瞥了他一眼:“德拉科的到来,不就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吗?”

伏地魔被我不做假的惊讶气笑了。

“在你心里,我这么小气?”他眼神森寒,好似得不到满意的答案就要将这个花园夷为平地。

我立马道:“当然没有了,先生有多大方,大家都知道的。”

伏地魔盯着我许久,随后失语地摇了摇头。

“算了,不和你计较。把手伸过来。”

我小心翼翼地探出手,却被伏地魔泄愤似的一把扯了过去。

紧接着,一支魔杖出现在我掌心。

杖身笔直坚硬,顶端稍圆,拥有着极其漂亮的紫檀木色。

这次,我是真的震惊了,浑身僵硬地望向伏地魔,不懂他是什么意思。

“生日快乐,赫拉。”伏地魔像是终于满意于我的反应,愉悦地抬手敲了敲茶杯的杯沿,发出清脆的“哒哒”声。

我垂眸,握紧掌心的魔杖。这一刻,心意毫无阻碍地与这支初次见面的魔杖相连。似乎达到了百分百的效果。

我愣住,感受到异样。

几乎没有怀疑地,我认定了这是一支曾经有过主人的魔杖。

而且那个主人,与我有深厚的情谊。

……希奈。

我在心底吞吐出这个名字。

而魔杖的杖芯突然涌出一股剧烈的哀伤和怜爱,温和地包裹住我颤抖的心脏。

刹那间,我的眼眶湿润了。完全不受我自己的控制。

“你怎么了?”我看向伏地魔。

他似是察觉出我的不对劲,冷冷地直视着我。红眸如同一汪深不可测的幽潭,充满了探究之意。

我听见自己携带着哭腔的声音:“先生,我很喜欢这个礼物。”

伏地魔似乎没料到我会这么说,静静地看着我哭了一会,缓缓侧过头。

等我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他才侧回头,将视线重新落在我的脸上,换了个话题。

“刚刚你在和格林家的女儿说话?”

“她是我在霍格沃茨的室友,”我如实相告,没有刻意隐瞒,“和我关系不好不坏,所以没认出我。”

“这样啊……”伏地魔若有所思地说道,摸了摸下巴。

我猛地看向他,神色紧张。

“别怕别怕,没什么意思,”许是看出我情绪不对,他收回了所有的算计,“赫拉,不要害怕我。”

他沉默了一会,像是回忆起什么,说道:“希奈就从来不会怕我……”

我看他那副模样,同样沉默下来。

先生是个矛盾的存在。

他时而发自内心地厌恶希奈的狂妄,可时而又会像现在这样感叹着希奈。

我突然发觉,他一直都在有意识地纵容我,让我像希奈那样在他面前无所顾忌。所以,我当着卢修斯的面叫他疯子,他也完全不介意,反而像看一个完美的艺术品一样,欣赏地看着我。

他对希奈的怀念,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深。

我蓦然打了个抖索,握紧手边的茶杯,喝了一小口茶水。



——

今天发得有点晚。明天见啦~


评论 ( 4 )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winter. | Powered by LOFTER